Google+ 教學 - 囉唆篇

與其說這是一篇教學,不如說是一篇使用心得吧XD"

目前 Google+ 還是處於封測狀態….要有邀請函才能加入,至於邀請函的取得方式已經有許多討論了,這裡就分享一點軼事給一開始沒跟到風的朋友好了~在我剛知道 Google+ 的那天(不確定是不是剛推出的第一天),我身邊的朋友都還沒有邀請函,而且似乎相當難找…但我們知道,乘法的力量是很強大的!隔天就發現信箱裡出現兩封邀請函,而且噗浪河道上充滿了 Google+ 的聲音(看來打^H呼聲很大)。掙扎了很久我才終於決定該用哪個帳號申請….XD" 咦?怎麼離題了….我想說的是,當天早上大家都有邀請函,所以身邊這圈朋友有在線上的幾乎都申請了。

不過就在我加入前不久,從噗浪河道來看,所有人的邀請函按鈕都被拿掉了….當時心想還好我有拿到邀請XD。不過就在不久後,某位(我猜他應該)不願具名的黑鬼^H^H長輩表示,有秘技可以發邀請函!身為一個沒發到邀請函的阿宅,對於秘技非常好奇也是合理的,一問之下發現只要把你要寄邀請函的對象加入小圈圈(Google+ 叫他社交圈啦..)之後對小圈圈發送訊息就可以了。只是我實在很懶,所以不小心發現直接在發訊息的時候輸入對方 e-mail 就可以了…總而言之…只要發訊息給沒有 Google+ 帳號的人,他就會收到一封信,裡面包含你的訊息,以及一個「瞭解更多」的連結,從這個連結連過去就可以申請了….這是 bug 嗎?XD 不過這個方法不曉得是被濫用還是怎樣…當天晚上就完全不能用了。根據測試的結果,就算是稍早有收到真正的邀請函的人也無法在當天晚上申請帳號,猜想是完全把加入的功能關閉了。(但隔天疑似又開放了…)

以上這些故事因為都過去了,手邊沒有也沒辦法抓截圖,不好意思囉!

接著我想談一下我對「Google+」這個名字的想法。
這名字很有趣,可是也很討厭。有趣在於,未來 Google+ 推出什麼新服務的話,就會變成「Google+Games」「Google+Clubs」「Google+Ads(誤)」,甚至可能就叫「+Games」之類的,很可愛的稱呼。可是這個「+」對於台灣人就很妙了,跟人討論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以下幾種名字:「咕狗加」「Google plus」「G加」…(我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),叫「咕狗加」其實我是覺得不太通順= =a,私心最喜歡「G+」這個稱呼,因為他跟「居家」同音…:P 不過在比較正式點的說法上,還是要寫「Google+」 唸作「Google plus」比較好~(這次總不會有人寫 Google plu 了吧….= =)

轉貼一則我在噗浪上的訊息…..「快上 Google+!你今天,居家了嗎?」

(顯示為下集才要進入主題)


Last modified on 2011-07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