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些老師沒教的事」簡報釋出

在緊張得半死的狀況中,終於把這個 talk 給講完了XD 希望來聽的人都有些收穫~

不過可惜的是,我太緊張了,所以有些東西講的不是很完整,甚至是漏講….orz 而且滿多東西好像….呃….有點臨場發揮….XD 希望不要讓人覺得太亂~

當日演講簡報可點選此處下載

自己重新看了簡報,大致上檢討一下自己,如下:

  • git-config 沒有 demo 到(因為我自己也很少用…我都直接看設定檔來改,比較乾脆XD)
  • 之前就一直覺得應該要畫點圖來描述 revision 還有 branch,但是一直偷懶…
  • git-add -p 沒講到QQ….應該要 demo 一下「部分 add 並 commit」的
  • .gitignore 如果有 demo 的話,應該會更清楚點
  • 沒講到 git-revert 啊!!!! (大敗筆)
  • 應該拿個實際上的使用 git 協作的範例,這樣聽眾會更有感覺…
  • make 還是該現場 demo 一下….幾行而已又不會花多少時間QQ
  • 我竟然沒講到 gdb 可以預先寫好 command,甚至是 function 的這件事…..
  • vim demo 太少…連 vimrc 都沒有開來看看,真是不應該
  • vim 文字物件 (text object)、tabpage、quickfix、mapping 都應該要提一下的….

結果變成檢討文了……..XD

如果這樣的東西以後還有機會再講的話,也許要考慮拆成兩個部分,然後分別作比較完整的 demo,甚至是現場實作,應該會比較有趣一點!但是,如果是拆開的話,那不管講那個主題都顯得我會得太少了耶…..orz 畢竟,不管在哪個範疇我都只是個學習者,充其量是脫離初學吧我想。我生來就是只能講初級講題的吧XDDDD

噢我發現我的文章,總是會出現很多個 XD,對吧?XD

最後這邊宣傳一下當日最後宣傳的事情。

我之前嘗試性的建立了一個小小的社群,叫做 C4Labs。當時想嘗試把社群聚會的形式跟氣氛帶到成大來,不過成效好像頗差orz。現在畢業了,想說看看能不能再找回當初的期待。我想把對於電腦、網路、程式等等技術有強烈興趣的朋友們聚集起來,一起討論跟分享。因為涵蓋範圍很廣,想當然爾並不是討論很高級很困難很深入的技術,算是初階的社群?XD
現在還有一些應該慢慢建立起來的東西,我會儘量去做,目前我在 Google Groups 上開了一個討論群組,作為聯絡的管道。歡迎有興趣跟我們一起分享的朋友們一起來玩!:P
我們的聚會現在並不定期 (我承認是有一搭沒一搭啦),不過從上週的演講做為一個開頭,希望每週四晚上都有一個聚會,一週是演講,一週是單純的聚會分享(或閒聊、討論、桌遊?XD),這樣交錯進行,節奏應該不會太快,而且學得到東西!

另外,就是下次的演講資訊。我們很開心邀請到老魏為我們帶來他玩 vim 的心得分享!時間是在 4 月 12 日的晚上 7:33,地點在資訊系館,詳細的資訊確定後會公開散佈。

至於這週的聚會….就在系館悠哉的閒聊好了~

ps. 之前我們去比金盾獎所取的隊名:C4Labs,就是從這裡出來的,哈!XD


Last modified on 2012-04-02